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苏州首家社区梦想中心:湖滨社区梦想中心正式成立

浏览量:3524

近几年来,乐仁乐助一直致力于社区发展,而 2019年,则是继续迈步的一年。

01

2019年2月23日上午,苏州湖滨社区“梦想中心”在唯亭街道成立。作为全市首家社区“梦想中心”,该中心由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捐赠,并由唯亭街道湖滨社区、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联合运营。这也是苏州大市范围内第一家社区梦想中心,旨在为周边社区免费提供优质的儿童素养教育服务。

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局长顾三强,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新,伊顿电气集团电路保护与控制业务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王艾英博士,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胡斌,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创始人魏晨、苏州市乐仁乐助公益发展与评估中心督导主任黄翠翠,苏州工业园区幸福唯亭共建联盟秘书长许振华等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苏州日报、苏州电视台等苏州当地主流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02关于“梦想中心”

“梦想中心”是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推出的公益产品,是一个集网络、多媒体、图书和课堂为一体的标准化教室,通过为孩子提供包括自我认知、情绪智能和团队合作等在内的一系列“梦想课程”,培养孩子共情、启发、赋能和自省的能力。同时,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还将面向基础教育工作者提供一系列培训课程。

在这里,墙不一定是白色的,可以涂上孩子们天才的想象;教室的桌椅是能灵活移动的,可以摆出童话的堡垒;图书和互联网是开放的,孩子们可以围在一起探究未知的世界;演讲台是鲜艳但低矮的,每一个孩子被鼓励面对公众侃侃而谈……

中心今后将由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与湖滨社区合作运营,采用遵循儿童发展心理的特点的课程,将教育模式从从传统知识讲授式转变为参与体验式,从传统的个体学习转变为小组合作学习,评价模式也将从单一的分数评比转化为根据学生不同特质进行的多元化评价。目前,湖滨社区“梦想中心”硬件设施、环境布置及志愿者招募工作已完成。本周末将完成36名志愿者的岗前培训。第一期“梦想课程”学员招募已接近尾声,将于3月9日正式开课。

03关于“梦想课程”

分为周末班与暑期班两种课堂形式,全年共完成240课时的素养课程服务。

“梦想课程”遵循儿童发展心理的特点,在不同年龄段的最佳发展区设置不同类型的课程,从传统知识讲授式转变为参与体验式、从传统的个体学习转变为小组合作学习,从单一的分数评比转化为根据学生不同特质进行的多元化评价,帮助孩子成为有思考与选择能力、感知与联结的能力、探索与行动能力的求真、有爱的追梦人。

“梦想课程”的核心价值观为“多元、宽容、创新”,多元视角带来宽容心态,从而培养创新思维。

“梦想课程”的核心理念包括: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知识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

概括来说,梦想课程的目标是:帮助人实现内心的成长而不是追随外部的诱惑;带来广阔的视野而不囿于狭窄的格局;让人坚持独立的理性判断而非寻找标准的答案;理解多元差异而因此臣服于宽容。

04关于伊顿 (EATON) 

动力,因我们而不同。作为一家全球动力管理公司,伊顿提供各种节能高效的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更有效、更安全、更具可持续性地管理电力、流体动力和机械动力。我们致力于通过提供动力管理技术,提高人类生活品质和环境质量。2018 年,伊顿公司销售额达 216 亿美元,全球汇聚了约9.9万名员工,产品覆盖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

伊顿公司深耕中国市场二十余年,自1993 年进入中国市场,此后迅速发展在中国的业务。2004年,公司亚太区总部从香港搬到上海。大中华区约有1万名员工,29家生产制造基地和6家研发中心。如今,伊顿公司旗下所有产品都已在中国制造 ,我们节能高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实现更安全、更有效、更可持续的业务运营。

“共创美好社区”是伊顿愿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提供绿色动力解决方案之外,伊顿还将教育公平、环境保护和社会创新作为支持公益项目的重点领域,发挥员工志愿者力量,携手公益慈善机构,用爱心和实际行动,为社会带来积极和持久的改善,让每一个人都能参与、见证和享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05关于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

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是中国最透明、覆盖面最广的素养教育5A级公募基金会。自2007年以来,真爱梦想一直致力于青少年教育公益事业,在全国31个省建立了活跃的教育生态网络,帮助330万师生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

真爱梦想的愿景是帮助孩子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使命是发展素养教育,促进教育均衡,以教育推动社会进步。

自2009年起,真爱梦想每年按照上市公司的标准披露基金会年度报告。2012年3月,获中国民政部颁发的国内公益领域最高奖项“中华慈善奖”。2014年转制为公募基金会,也荣获“5A级社会组织”。2014年10月,真爱梦想连续四年蝉联《福布斯》“中国慈善基金榜”榜首,被誉为中国最透明的基金会。2015年12月,民政部授予真爱梦想“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2017年4月,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成为全国首家获得ISO9001:2015认证的公益组织。2017年11月,真爱梦想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SGS的全球NGO基准审核的公益机构。2017年11月,真爱梦想荣获2017“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优秀奖,成为国内首批唯一一家荣获这项代表着中国管理实践至高荣誉奖项的公益机构。2017年,真爱梦想连续两年荣登《界面新闻》“2017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榜首。

06关于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

“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是由乐仁乐助公益团队创立的社会组织品牌,团队以“乐仁乐助”为核心理念,“再生产社会”为核心使命,致力于为社会“生产”优秀的公益人、公益项目、公益组织与有效的社会创新机制,全力打造的一家“智库型、支持型、平台型”的枢纽社会组织。

本次湖滨社区梦想中心的建立,乐仁乐助作为运营方,通过引入国内优秀项目,撬动企业与社区优势资源,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活动搭建了平台,为社区注入企业能量,拓宽了社区创新建设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