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机构重磅】暴走,为爱暴走,为爱暴走燃动姑苏

浏览量:3116

11 月 3 日,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2018“为爱暴走”苏州公益徒步筹款活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完美落下帷幕。

苏州田径协会会长耿建荣、苏州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韩鼎、苏州市小红帽义工协会会长徐翔、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创始人魏晨、苏州汇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朱皞、苏州新东方学校副校长解琪、苏州启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华莹、御庭集团董事长维杰、百得史丹利全球副总裁邹晴、混沌大学苏州分社秘书长钱逸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8 为爱暴走是由苏州市小红帽义工协会、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和汇运动主办,苏州汇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徒步公益行活动。

为爱暴走分为 50 公里暴走英雄、10 公里劲走精英、5 公里欢乐行者三个项目,通过 “体验困境,暴走募款” 这样的形式为城市中的困境儿童送去关爱,帮助他们快乐成长。赛道起终点位于金鸡湖畔的月光码头,10 公里与 5 公里项目路线设置在金鸡湖环湖步道上,50 公里项目从月光码头出发,横穿大半个工业园区,途经斜塘老街、独墅湖、摩天轮公园、李公堤、东方之门等景点,暴走 12 小时候后回到月光码头。

一次暴走,一场公益,一路风景,一个意义非凡的决定,2018 为爱暴走,为爱出发,亮点纷呈 :

01主题形象——Baobao

Baobao 是为爱暴走的主题形象,是一只小豹子,取“暴走”、“拥抱”之意,将“运动”与“公益”结合在了一起。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 Baobao,勇敢,充满活力,也富有爱心,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那些孤独、需要帮助的孩子驱散生活的阴霾,带去温暖与光明。

02心形奖牌,肯定你的爱与付出

奖牌的主体形态是爱心,体现“公益”的内涵,内部为一个盾牌的形状,表明我们是社会困难人群坚实的后盾,中间暴走的 Baobao 体现了这次活动的主题,五块奖牌可以拼合成一朵花,完赛后很多参赛者都很有兴致地一起拼奖牌自拍。

03特别赛制,体验黑暗

组队参赛的选手,每队都有一副墨镜,每组队员可轮流戴上墨镜在其他队员的协助下完成赛段,考验团队信任度和默契值的同时,也让队员们在黑暗里体验身处困境的人群的感受,体会到给予帮助和获得帮助的快乐。

04最美赛道,益步丈量

赛道起终点位于月光码头,从月光码头出发,一路都可以看到 金鸡湖畔的自然风光,还可以体验一下最新开放的金鸡湖环湖步道,尤其是50公里的赛道,途经斜塘老街、独墅湖、摩天轮公园、李公堤、东方之门等园区知名景点,尽览苏州的古韵与时尚。

05创意募款,传递爱心

本次活动倡导用富有创意的方式来募集善款,例如“Friends Asking Friends”的模式,参赛者可以在暴走活动开始前与好友们约定打赌,“你捐款我就暴走 50 公里”,希望以新颖的方式让公益充满脑洞,充满乐趣。本次活动募集到的善款将会捐助给孤儿、流动儿童,以及那些因父母离异或是亲人服刑而失去依靠、无人照顾的孩子。

 

06垃圾分类,零废弃

赛前每位参赛选手都领到了三种颜色的垃圾袋,不同的颜色对应不同类型的垃圾。绿色垃圾袋对应可回收垃圾,黄色垃圾袋对应厨余垃圾,蓝色垃圾袋对应其他垃圾。参赛选手需按分类放置垃圾,并随身携带,到各赛段终点统一回收。本次活动 提倡无痕赛事,呼吁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绿色出行,绿色生活。

2018 为爱暴走苏州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奉献。

作为主办方,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在此感谢苏州市小红帽义工协会和汇运动,感谢苏州市慈善总会和苏州市志愿者总会,感谢园区管委会,感谢新东方、迪卡侬、苏州启迪、园区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东吴人寿、御庭集团、卡拉宝、山姆会员店、首汽共享汽车、浆果跑者等赞助商的大力支持,感谢场地方,感谢苏州九龙医院、苏大附二院“医馨志愿者”、苏州急救医护团为本次活动提供医疗保障,感谢在现场辛勤工作的公安、交警、安保、城管、环卫、媒体和志愿者,也感谢所有到场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们,正因为有你们本届为爱暴走才能如此精彩。

2018 为爱暴走已完美落幕,但“运动”与“公益”永不止步,明年让我们继续为爱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