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社工社区

“快乐星期八”农村低收入家庭青少年周末关爱空间

一、实施周期

2012年8-20137

二、项目简介

“快乐星期八——农村低收入家庭青少年周末关爱空间”项目是无锡市首届公益创投的中标项目。该项目主要以“社会组织+社工+义工”的联动服务模式,利用周末农村社区闲置用房和公共活动空间,通过社区爱心图书玩具漂流码头、艺术教育•电动车爱心行、梦想素质课程、成长发展训练营、青少年领袖训练营、城乡青少年趣味运动会、农场体验话成长、家庭梦想圆梦行动等八大主题活动,逐步解决农村低收入家庭青少年的周末“知识获取、艺术教育、健全人格、心灵建设、社会交往与责任”等方面的差异性问题。

本项目服务一年时间内,以周末社区关爱空间为契机,共开展了八大系列活动82次,直接服务对象105人,其中长期入驻锡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0人,间接服务对象130人,为农村低收入家庭青少年打造一个社区公共活动空间与教育福利投送平台,通过主动的良性互动使服务对象感知其内在潜力,激发其改变自我、积极融入社会的愿望,从而达到个体和社会适应良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