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无锡乐助】泰伯三社区红色先锋•党员微岗位

浏览量:2373

想法遇见想法,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7月1日,在党的第97个生日到来之际,泰伯花苑第三社区的党员们聚在一起,讨论如何利用“党员轮值岗”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居民、参与社区建设。

活动开始,党员陈园和许小丽结合自己的参与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党员轮值岗”:党员在社区大厅轮值岗处接待居民的来访,听取他们反馈的问题,能解决的问题则现场处理,不能解决的问题则向社区反映,以协调社区工作人员、相关部门,并做好记录。

乐助社工向党员们介绍本次讨论的主要内容和讨论方法后,现场开展自由讨论,一起讨论如何完善“党员轮值岗”的运行机制以及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

针对党员轮值岗,大家提出如下建议:

1、结合党员大会、社区宣传平台向大家具体介绍党员轮值岗的运作细节、现场招募轮值党员,提高对该岗位的认识度和参与度。

2、将轮值过程,包括居民反映的问题、解决的进度、后续发展等进行公示,扩大轮值岗的知晓度。

3、设置反馈信箱,允许匿名反馈,削弱居民对实名反馈的抵触。

针对社区居民关注点,党员可以做的:

1、党员从自身做起,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2、挖掘老党员、楼道组长、居民骨干等,组成检查队定期巡逻,对社区不文明现象进行监督和制止。

3、调整党员活动时间,让更多党员参与其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提高党员的参与积极性。

4、成立先锋队伍,针对解决某个社区问题,献出自己的力量。

一个“党员微岗位”的话题讨论,激发出多个促进社区建设的想法和建议,党员们在其中的推动作用不容忽视。后续的活动中,党员们将继续发挥红色先锋的力量,挖掘党员微岗位更多的可能性。

项目简介

 新吴区梅村街道“泰伯花苑第三社区”社区服务项目(2018-2019年度)由乐助社工事务所承办,围绕“基层党建创新、社区组织培育、居民自治倡导、多方资源链接、睦邻文化推动”五大核心内容,来提升社区居民“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以打造“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共享共治”的“善治泰三”社区治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