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乐仁乐助武汉】乐仁乐助在水域天际社区成功召开“幸福驿站”居民议事会

浏览量:2862

 大仁 乐仁乐助武汉 
6月21日,由武昌区乐仁乐助公益发展与社会创新中心承办的水域天际社区“幸福驿站”居民议事会成功开展。该居民议事会旨在运用社工专业方法,就水域天际社区幸福驿站建设方案及居民需求调研方式问计于民,充分调动居民主体意识、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和公共意识,推动形成社区共治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  

第一个环节--“幸福驿站怎么建?我们来谋划”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30余名居民骨干分成了“拼搏”、“团结”、“友爱”、“互助”四个小组。

在主持人抛出“大家心中的“幸福驿站”是什么样的呢”问题之后,各组即围坐在一起开展脑力震荡。大家畅所欲言,见仁见智,融合观点,寻找共识。

热烈探讨中……

在约定好的一刻钟之后,各组代表纷纷带着写满小组共识的大白纸上台发言,分享各小组探讨出的大家心目中的“幸福驿站”,一个个的脸上洋溢着一种期待、憧憬的喜悦之情。

第二个环节--“调研怎么做?我也来参与”

在各组展示完对幸福驿站的期待之后,主持人随即抛出了“如何了解更多社区居民的需求,如孤寡、残疾居民等”以及“我们能为“幸福驿站”调研做些什么”的论题,于是居民骨干们又陷入了另一种沉思。

以同样的方式,各小组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脑力碰撞,并很快达成了共识。

以同样的方式,各小组代表进行了充分的展示,与上一个展示环节不同的是,各位的思路更加开阔,观点更为深入。

为强化居民骨干们对调研行动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主持人邀请社区骨干们对各项行动进行签名承诺,望各位居民骨干在会后能利用空余时间,践行诺言,深入居民群众开展需求调研活动。

不知不觉,会议进入了尾声,回顾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过程,大家都深感收获满满。

相信水域天际社区通过“幸福驿站”居民议事会的顺利开展,居民骨干们对社区服务的主体意识、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氛围得以逐渐形成。乐仁乐助团队也将实践探索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途径和理念,助力武汉地区社区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