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虎丘社服】虎丘街道|项目季度工作联席会顺利开展

浏览量:2457


虎丘街道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季度联席会

时间:2018年6月12日13:30——16:00

地点:虎丘街道办事处

与会人员:虎丘街道社会事业处处长王重民、虎丘街道社会组织条线负责人丁琳、红星社区书记黄宁、清塘社区书记徐黎青、桐星社区书记朱晓芬、虎阜社区书记乔怡、苏州市姑苏区乐助社工总干事魏忠杰以及乐助社工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团队成员

工作汇报

项目主管洪梅感谢虎丘街道对项目开展以来的长期支持,就虎丘街道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近一年的社区服务工作进行总体汇报,从解决一个问题,留下一支队伍到建立一个机制,确保在项目指标完成的情况下,达成承诺的兑现。

虎丘街道落地四社区桐星社区、清塘社区、红星社区以及虎阜社区驻点社工进行社区具体工作的情况说明,从项目类别、焦点问题、特色亮点等不同角度进行总结汇报。

社区回应

各社区书记就社工汇报情况进行回应,并对项目开展过程中的居民场地需求、社区志愿者队伍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建设进行双向沟通。

街道领导与社区书记在肯定社工工作的同时,也寄予了更高的期望。希望社工在面对社区多样性问题的同时,不断积累经验,进行工作需求的多样化学习。

交流探讨

街道、社区与社工就项目中的个案执行状况、社区居民需求、治理类难点问题、共建单位的合作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并达成相应共识。

王处表示,接下来落地社区与社工要相互配合,完善项目末期的结项评估内容,做好扫尾工作,在总结社区服务经验时,移交与延续已有的相关服务成果,为本期社区服务社会化扩大试点项目画上完美的句号。

总结

联席会议机制作为落地街道、落地社区与项目社工间的沟通平台,通过该平台可以讨论目前项目的成果,解决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协调各方力量来共同完成工作。

再次感谢虎丘街道和落地社区对项目开展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