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相城社服】胡巷社区丨“了不起的爸妈”活动讨论会

浏览量:2363

张灿灿 乐助社工in胡巷 
2018年5月23日,“了不起的爸妈”互助关爱服务将迎来最后一次活动——家乡粽子情。为巩固组员们的感情,确保活动参与度和活动的成熟度,5月21日,下午一点半,组员们为即将到来的活动进行了一次小讨论。

讨论内容分为三个方面:说明今次议事讨论会的目的和内容,粽子口味的选择,食材的采购需求。社工简单说明开展讨论会目的后,分为两组,直接进入了粽子口味的选择阶段。

首先,按照地域不同组员介绍说明自己家乡端午节的习俗,主要以粽子口味进行表述,工作人员记录,接着按照粽子地域来源将所需材料和包粽子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经过分享,产生了以下几种粽子:苏州肉粽、蛋黄粽、红豆粽,扬州花生粽、蚕豆粽,连云港蜜枣粽,山东大黄米粽,东北蜜枣葡萄干粽。

为了方便当天活动的顺利可行,组员们根据粽子的制作难易程度、地域差异进行了投票,最终蜜枣葡萄干粽子和红豆花生米粽子(扬州和苏州口味的组合)成了最后赢家。

紧接着,到了最后食材采购环节,组员们根据生活经验,将包粽子所需糯米、蜜枣、豆子的重量进行了说明,然后,由时间充裕的四位阿姨和社工一起去采购。 

讨论会结束后,社工和四位阿姨直接去了超市买物资,收获满满!

今次讨论会不仅为后天活动做了充裕准备,同时又对联络组员感情,巩固专业专业关系起到了重要作用,5月23日,粽子情,等你一起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