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虎丘社服】桐星社区|广济路235号居民楼道灯终于全亮了

浏览量:2625

 社工社区LL站 

家里的灯泡坏掉了,维修和更换一次灯泡的工时是两小时,那么楼道里的灯泡坏掉了,维修和更换一次用的工时是多久呢?最长可能要两年以上。

大家想知道原因吗,请往下看。

问题背景介绍

广济路235号1幢、2幢、3幢作为广济医院家属楼,原属于广济医院所有,由广济医院开展统一的管理和服务。后因广济医院的搬迁以及其他问题,形成了无物业管理和维护的现状。

问题现状

广济路1幢有2单元,2幢有3单元,共有楼道灯30个。经过社工前期的排查,共有16个楼道感应开关和灯是坏的。有灯泡烧掉的,也有开关坏掉的,也有楼道灯没电的。部分楼道灯已超过2年没有亮。

发掘社区资源

电工师傅:来自红星社区佳友物业的支持。也希望在后期的居民电力问题可以有人解决。同时在后边我们也发掘了3名社区电工资源。

灯泡开关:向万能的某宝求助。

还有来自居民朋友的热心支持,包括住在3幢的电工薛大哥,居民小组长瞿阿姨等。

首轮施工

在给居民进行过宣传后,确认了维修的费用问题,乐助社工和居民小组长以及电工开始了楼道灯的维修工作。

二轮争取

原因:因为楼道灯线路没有供电导致整个单元无法使用楼道灯,楼道灯的维护工作进入困境。

解决方法:拨打了12345、两次电力公司咨询、2次寻找电工。

小提醒:电力公司不会负责从电表接出来的电路问题。这部分是属于居民自己处理的事情哦~

第三次施工

寻找无电原因,进行供电。

均分器,入户接线,一个都不能少。

原因说明:由于居民房屋装修,均分器入户的表上未接通,导致均分器无法均分电流,导致楼道灯断电。

总结: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

房屋装修的电工一定要选择专业持证靠谱的。

活动公示

所有涉及到的费用,以及具体的安装情况都需要真实地对居民公示。

一方面是为了让居民了解社会组织在社区开展的工作,另一方面是确保我们做的活动公平、公开、公正的为居民服务。

结果展示

通过楼道灯的维护,我们宣传了社会组织,发掘了社区的能人电工,发现了热心的居民志愿者,还有就是调动了居民对楼道公共事务的管理兴趣。

让居民关注并参与社区里边、楼道里边、隔壁邻居的事情,就是社区治理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