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乐仁乐助社区活动复盘会:层层剖析见真谛,回顾反思与探究

浏览量:2712

2018-04-03 君君 乐仁乐助宁波

4月3日上午,北岸琴森社区就3.15“有害换有爱”的大型广场活动在乐仁乐助公益发展与评估中心主管冯浩的带领下进行了复盘。

通过对活动现场的回顾和复述,以北岸琴森社区社工为主导,对此次活动流程、物资准备、人员分工、活动现场等工作进行推演与梳理。对活动的整个过程进行了一个回顾,从而对比目标,引导他们做深度的自我剖析,采用“5WHY”法,层层分析,挖出问题的所在,固化流程;校验方向,总结规律,吸取经验。

复盘是对过去事件的回溯,是一个立体动态的过程,不是单纯的总结,能够帮助到社工更好的进行经验迭代和能力转换;通过此次复盘社工对自己的工作有总结有反思,提出自己工作上面的思路。复盘要开放心态、坦诚表达;社工对社区主任的工作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与提出了自己的期望 。社区主任孟佳寅谦虚地接受意见并进行了反思。复盘是就事论事,集思广益;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家表示都会进行回顾反思与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