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郭巷社服】湖景花园社区|湖景蓝精灵——青少年社区责任感小组

浏览量:2498


2018-02-06 湖景小社工 社工社区LL站


缘起

增进社区青少年群体间的同辈交流,引导他们认识社区、了解社区,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和社区建设,提高他们的社区主人翁意识和社区责任感。



相遇相识

写一张自我介绍卡片,来一个独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再来玩一场寻人游戏,你我便是相识的小伙伴啦~

默契大考验

你划我猜,在考验默契中培养默契。

一比一划间,我们从初相识到心有灵犀,从陌生羞涩到配合无间,从相识的小伙伴到默契的小团队。

说一说,做约定,

读一读,签个名,

一二三四五,

一起来遵守。

初识社区

初识社区资源点照片,说说名称和作用。

一小朋友说:“这是我的幼儿园,我知道它在哪,它可以吃饭、睡觉、玩、还能吃小饼干……”

社区探险

贴着logo,拿着地图,带上照片,跟着小伙伴,一起去探险。找到回收箱啦,找到健身器啦,找到排球场啦……

分享感受

开心:一起合作一起玩,一起锻炼一起笑。

不开心:没有找到气球。

总结

通过开展“湖景蓝精灵”青少年社区责任感小组,促进了社区青少年群体间的相互认识和朋辈交流,拉近了社工与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间的距离。普及了社区知识,帮助青少年认识社区、了解社区,并通过社区探险,对社区资源有了初步的了解。



乐仁为善  里仁为美


社工社区  青春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