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新江社区纪念抗战胜利71周年主题活动顺利完成

浏览量:2330

        9月3日上午,为纪念抗战胜利71周年,和大家一起回忆老电影活动在新江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包括浏览抗战时期的发生的事件相册和观赏抗战时影片两部分内容,本次活动旨在将居民带到抗战时期的意境,感受当时的群众抗战所表现出的智慧,也同时让我们感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对生活的信心。

        活动开始,社工准备相册和电影的播放,活动室里只有三四个人老人。可能是时间放的尚早,居民都在忙自己的事情,我们也在耐心等。等到相册快放完时,居民陆陆续续来到活动室,来观看居民都自己找位置坐下来,有的很热情想要知道相册里面的内容。接着,社工就给居民又播放了一遍,在切换老照片时,社工给居民讲述了每一张照片的来历、背景。比如像平型关大捷的,发生在哪个时间,里面的代表人物等,统统讲给居民听。居民都在认真的看,离他们年轻时最近的生活,同时又勾起了感想。

        接下来,越来越多的居民来到中心,大家都被正在播放的两部战老影片《闪闪的红星》《地道战》画面吸引住了,尤其是居民中的老大爷,有位老大爷还没进播放室里面,就在门外指着说,“你看,他们在挖地道”,跟他旁边的人讲,他们集中的坐在一起,每个老大爷对这个影片都有自己的回忆,同时互相交流的十分欢快。

        观赏电影的过程很温馨,你会看到老人有说不完的话题,这就是对我们本次活动最大鼓励,从本次活动可以看出,老人喜欢看老电影,居民不仅是未来生活朝前发展充满希望,回味记忆也是生活需求,对后面的工作也给我们提供了好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