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社会组织如何进行战略规划

浏览量:4522

2015年5月20日,由长庆乐助组织的社会组织规划力培训顺利进行。本次培训特邀讲师是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浙江省万礼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徐本亮先生。20多位社会组织负责人、社工、社区工作者来到长庆66810公益服务创意园参与本次培训。

徐老师首先介绍当下NGO发展环境及未来态势。21世纪中,NGO从非主流走向主流,在开发和部署解决方案方面展现出了很大的潜力,在民主和民主化社会中也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新的竞争形势将会出现在“NGO市场”中,同时也会有新的加入者,包括企业、企业网络、NGO网络、社会企业家,传统的界限将会被打破等等。

所以NGO发展要在市场中求变,高度关注品牌效应和竞争定位;并重视与重新审视和开发NGO商业模式,拓宽筹资渠道;并接受问责。同时,其与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伙伴关系将会在促进变革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接着徐本亮老师让大家分组讨论战略规划的意义,及其应当具备的作用。大家根据自身机构的发展状况和工作经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大家理解并深刻感受了战略规划的重要概念后,徐本亮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战略规划的操作契机,操作步奏,以及规划内容。通过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现场答疑等方式,大家都都对社会组织的规划有了自己的认识。顺应变化,科学规划,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本次社会组织规划力培训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