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百花竞放”花都社区服务团体成长项目之社区亲子俱乐部活动顺利举办

浏览量:2907

        2015年11月6日,周市镇社区公益创投支持项目——“百花竞放”花都社区服务团体成长项目之社区亲子俱乐部活动在花都社区居委会二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设计了纸袋手偶DIY,吸引了社区近20组家庭的参与。

        活动开始前,两个家庭提前半小时来到,帮忙排列桌椅,准备活动物资,获得了项目工作人员的赞赏,并获得相应的奖励。晚上7点左右,家长带领孩子陆续来到,井然有序签到、排队选取手偶材料包。小朋友大多数自己动手独立完成了手偶的制作,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完成制作的小朋友拿着做好的手偶去寻找小伙伴用手偶打招呼,欢乐活泼。活动最后,有两个小朋友主动提出来要留下来当志愿者帮忙打扫卫生,整理桌椅。一直等到最后一个家庭的离开,两位小朋友开始认真仔细打扫卫生,捡扫地上的纸屑,排列桌椅,抹桌子,拖地······大大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亲子俱乐部活动以小额资助的方式建立社区亲子俱乐部,发展俱乐部核心成员;通过志愿者激励措施,培养社区小朋友的参与责任意识,逐步建立社区志愿者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