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项目动态】苏州开展吴中区第六届公益创投项目申报说明会暨社区与社会组织对接会

浏览量:2030

        11月23日下午,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回应居民服务需求,充分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赋能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发掘和利用社区公益慈善资源,创新“五社联动”社区治理体制。吴中区民政局结合吴中区实际,组织开展吴中区第六届公益创投项目申报说明会暨社区与社会组织对接会。




        参加本次说明会的有镇(街道)、村(社区)代表和申报公益创投项目的社会组织代表。现场活动共分为3个环节,即六创说明会、项目需求方对接会以及项目设计培训。



        会上,乐仁乐助公益发展与评估中心的洪蕾向大家讲解了第六届吴中区公益创投活动内容及申报要求。本次六创申报的项目类型与往届内容有较大变化,包含示范社工站建设类、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类和社区治理类。洪老师强调此次项目申报要结合现实需要迫切性和服务成果实效性进行设计,并严格遵守项目预算编制细则。



        第二个环节为需求方与社会组织对接会。对接会以8分钟洽谈的形式开展,镇(街道)、村(社区)在固定席位落座,社会组织代表携带本机构宣传材料,按照时间安排依次与需求方进行洽谈。对接现场异常火热,需求方与社会组织们相互了解,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接洽到适合的合作伙伴。


        在第三个环节中,邀请到全国首批高级社工师、无锡市乐助公益发展中心总干事林歌老师,为现场的社会组织进行项目设计培训。林老师首先说明了需求调研在项目中的重中之重,之后从服务对象需求、需求调研目标、调研时间地点依次进行讲解。后带领组织解读第六届公益创投活动方案,教授大家如何准确把握项目理念的创新性、策划的科学性和服务成果的实效性。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按照本届公益创投活动的要求,积极申报创投项目,设计出具有创新性和科学性的项目为广大居民服务,助力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