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孵化版块】“凝心助力,精准施策”吴江公益园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浏览量:2625

为进一步增强吴江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红色社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入驻组织组织力和服务力,更好地汇聚人心、服务群众,吴江公益园开展了“凝心助力,精准施策”主题党日活动,18名红色社工、入驻组织代表、乐仁乐助党支部代表参与。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在社会组织出壳评估汇报及分享环节,首先和悦社工费凡老师和童心童仁童晓雪老师各自分享了自己在三年孵化期间如何克服困难、不断填坑中逐步壮大的故事。其次,运营方从战略、管理、团队能力、社会影响四个维度分享三家出壳组织培育状况,并就未来发展给予专业意见。

在入组组织抗“疫”分享环节,吴江区面包树社工服务中心沈雪华老师从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组织捐赠防疫物资、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致援鄂医生的一封信特色活动、爱心助农、“针心针意、江城织爱”疫情期间主题活动等方面分享疫情期间所感、所思。吴江区阳光社工服务中心姚瑛从参与防疫物资募集、关爱疫情期间癌症患者、积极参与捐款以及如何加强与园内组织合作,分享她的人生感悟;吴江区开心义工联合会刘佩分享了疫情当前、开心义工如何义不容辞奔赴一线参与防疫工作点点滴滴,并对疫情期间,组织如何分工和反馈进行反思性经验分享。

在苏州市社会组织制度学习环节,黄镜颖首先从目标、适用主体、重大事项概念、在哪里报告、如何报告、实施时间现场解读了《苏州市社会组织重大事项报告》。其次从公示对象、实施主体、公示内容、公示程序、解读了《关于试行全市性社会组织负责人任前公示制度的通知》。

 

在主题分享环节,邀请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总干事魏忠杰给参与本次活动伙伴们分享了从政策研判到项目落地相关案例。在解读中,魏忠杰首先从政策研判或分析八步法解读开始,其次,现场分享残疾人文化驿站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建设、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如何推进等三个案例,最后倡导园内入驻组织,以共赢原则、共建原则、共享原则加强合作。
最后,黄镜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系列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仅加强社会组织间凝聚和合作,而且还激发了社会组织红色活力,彰显红色社工在社会组织发展中社会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