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杭州项目】星火社区|公共环境综合治理大家齐献策

浏览量:3344

在小雨绵绵的天气里,星火社区百姓弄的会议室里散发着暖暖的温情,3月1日下午两点半在百姓弄党员活动室,居民代表们坐在一起就如何改善小区公共环境,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乐助社工通过前期的走访调研,和居民一起发现社区中可优化的方面,并以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挖掘居民意见,同时还利用开放空间等专业的社工方法,引导居民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会上,大家首先介绍了一下自己与百姓弄的故事,多位居民代表是80年代开始就住在这里了,见证了小区从一口井一条泥路一片稻田到现在的城市化面貌的进程。在这次的民主协商会上,我们请到社区党员代表宓阿姨、陈叔叔、蔡叔叔以及居住在该小区的另外几位对社区公共环境改造有想法、有参与意愿的居民们一起为社区公共环境治理出谋划策。

住在二幢的欧奶奶,她的房前屋后因为历史遗留问题而存在一些环境卫生问题,今天的会议上,老奶奶说明了问题存在的原因,表明了自己支持环境治理的态度,其他居民代表也畅所欲言,一起提出了社区存在的环境问题与整改意见,比如排污系统的优化,小区路面的改善,空调下水管的修缮,违章建筑的拆除,健身器材的设置,绿化面积的增加等,会议气氛活跃,居民对小区微环境整治的参与热情高涨,最后在乐助社工的总结下,完成了此次活动。后期,我们会有议事跟进,请与我们一起期待吧

     乐仁乐助.杭州

  特别有专业

  特别能吃苦

  特别能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