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乐仁乐助in无锡】社企益+:逗丁课堂创意表达课程和你说说“秘密”!

浏览量:2662

creative expression

我有一个小秘密,就不告诉你!

我有一个小秘密,说给父母听!

12月29日,逗丁课堂创意表达课程又与泰伯三社区的孩子们见面啦!番茄老师问:“你们知道什么是信任吗?”

我是守信的人

“我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会做到!”“我相信我的爸爸妈妈。”

我自己的秘密

“我和妈妈之间有一个秘密。”“我偷偷地攒了私房钱,爸爸妈妈不知道!”每个人的秘密都不一样,有些可以自己知道,但有些秘密一定要告诉父母呦!

这个秘密要不要说

番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绝对不能保守的秘密》。经过讨论,大家对“秘密”和“信任”有了更深的理解。如果保守秘密让人感到非常不舒服,可以和父母说。这是孩子们从绘本故事中学到的。

乐助社工给你讲讲本期秘诀:

创意表达秘诀

1.与孩子成为朋友。父母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多交流,成为让他信任的朋友,而不仅仅是“父母”。

2.相信孩子,让他自己表达出意见。给孩子选择的机会,自己决定这个秘密说或者不说,在其表达后给予巧妙引导,让他学到新知识。

家长主动与孩子建立起交流的桥梁,彼此信任,才能使他们更加健康、自信地成长。

"社企益+"、“社社益+”、“社校益+”、“社媒益+”

乐助社工通过挖掘社区周边资源,引进企业、社会组织、学校、媒体等,将打造"社企益+"(社区与企业)、"社社益+"(社区与社会组织)、"社校益+"(社区与学校)、"社媒益+"(社区与媒体)平台,以“价值共通、目标共同、资源共享、责任共担、治理共创”为主线建立社区治理共同体、整合各方资源、发挥集聚效应,最终实现常态化服务、品牌化推广、项目化运作、共生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