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常楼社服】全职妈妈服务系列——妈妈是超人之见面会

浏览量:2651

2018年12月7日上午十点,常楼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全职妈妈系列服务正式开始。今次活动包括社服项目相关介绍,未来活动意见收集及制定活动契约三个部分。

首先,社工为宝妈们简要介绍了社服项目、乐助社工,明确了社服项目的公益性质,认识了社会工作者这一职业。在社工的引导下服务对象不仅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而且还介绍了自己的宝宝。未来活动意见收集部分,每位服务对象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期待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手工类、亲子类、兴趣类等居多,其中一位宝妈提到了心理关爱这一内容,希望更多的人在全职妈妈的自我价值感实现和提升生活兴趣等有更多关注,过程中,社工对服务对象的每一个想法和建议均做出了回应。

活动契约制定环节,社工从固定时间、活动过程秩序维护和宝宝安全预防等方面出发,引导服务对象想出对应的方式规则等,整个过程中,宝妈们积极发言,保证在今后的活动中,按照契约内容规范自己行为。最后的近期活动规划制定中,大家根据季节特征和服务的成熟度将室内亲子系列设定为12月份活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