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胡巷社服】四方而来,苏州为家 ——“了不起的爸妈”新老成员见面会

浏览量:2666

初冬季节。胡巷社服“了不起的爸妈”团队的新老成员欢聚一堂,在胡巷社区工作站上演了一场“老乡见老乡,两眼笑盈盈”的温情大戏。

下午一点半,“击鼓传花”的音乐缓缓响起,在音起音落之间,团队成员完成了一轮简单的自我展示。王叔的一曲《一壶老酒》拉近了与其他伙伴之间的距离,魏阿姨不甘示弱,一曲《小草》说唱就唱,带动现场氛围不断高涨,唱歌、扭秧歌、诗词朗诵,胡巷社区的“新苏州人爸妈”小组藏龙卧虎,个个多才多艺。

“了不起的爸妈”主要面向的人群是“新苏州人父母”,为让全国各地的“爸爸妈妈”相互认识,乐助社工小吴精心设计了以“Hometown(家乡)”为主题的团队自我介绍。每位成员在自我介绍后,将带有名字的小纸签贴在地图的相应位置。

地图上可以看出,“了不起的爸妈”小组成员的家乡包括黑龙江、辽宁、山东、河南、安微、江苏、湖南等7大省,四方而来,苏州为家。因为缘分,千里相聚,摘得“新苏州人父母”称号。

新一轮社服致力于打造更紧密的小组团队支持互助系统。在自报家门,相互认识以后,社工邀请团队的积极骨干——王阿姨,向新成员介绍团队的规章制度,并且带领大家一起完成“小组契约”上墙。团队经过讨论、投票,确定了小组的每周开展时间、地点、活动内容,及团队的负责人与联络员、请假流程等相关事宜。新老成员见面会结束后,成员自发相互加微信、建群,编制组员通讯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