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乐仁乐助in杭州】江干区第二届聚善节活动开幕

浏览量:3014

9月29日,江干区第二届聚善节活动开幕。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江干区民政局、杭州市江干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主办,长庆乐助公益发展中心承办,杭州市江干区蒋金海爱心车队公益驿站、杭州伊家园女性社会组织联谊会共同协办。活动以“党建引进:社会组织让社区更美好”为主题,唱响“党建引领,跨界合作,公益同行”。本届聚善节围绕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角度,邀请专家对项目提出建设性意见,以辅助项目更好的发展。

本次活动,出席的领导有江干区民政局副局长章一川先生,江干区民政局基层建设科副科长孙益芳女士,以及江干区各街道分管领导及社会事务科负责人;专家成员有杭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梁娟老师,MSC、阿里全球梦想家杨名老师,南京正益公益发展中心郑毅飞老师,杭州伊家园女性社会组织联谊会平台运营负责人宋安珂老师。

01路演现场

党建引领 社会组织让社区更美好

活动现场,江干区民政局副局长章一川先生作了开场致辞,期望通过“聚善节”活动,改善社会组织发展进程中面临的两个问题----方向(党建引领)、能力(社会影响力),并呼吁各社会组织、公益同仁,尽自己所能,为聚善节品牌添砖加瓦、聚心聚力。

来自江干区的六家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项目展示,四位专家老师从项目目标、执行过程、可持续性发展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来自杭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的梁娟老师对整体做了总结,并分享了公益创投的定位及如何打造社会组织品牌。

02便民服务走进景湖社区

本届聚善节,杭州市江干区蒋金海爱心车队公益驿站便民服务走进景湖社区。

修鞋、修伞、磨剪刀、量血压、理发、急救等等一系列专业的社区服务引来社区居民的热情欢迎。江干区民政局基层建设科副科长孙益芳女士到活动现场指导并提出合理实用的建议。便民服务的发展,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捷的解决生活中小问题的途径,让社区治理得到更大的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