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相城社服】活动快讯丨“智慧党员”——老年群众智能设备教学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2617

乐助社工in胡巷

应居民强烈呼声的老年人智能设备教学党建活动在8月3日正式开展了!叔叔阿姨们表示,再也不想看着年轻人玩手机自己什么都不懂了,自己也想要走在时代的前沿,感受一下手机到底有多好玩。(本次活动由胡巷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带领,社工从旁协助进行。)

01在活动中,阿姨们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滔滔不绝地问“定位怎么发的?”“头像怎么换的?”“发红包点哪儿啊?”“怎么连上无线啊?连上就不花钱了吗?”……我们的党员志愿者耐心地手把手教阿姨们如何一步一步设置,在确定所有内容都教会以后,党员志愿者留下了一个作业:每位阿姨将收钱码转出来,由社工一一扫入2.5元钱,然后再模拟菜场买菜的场景,让阿姨们一一扫二维码付钱,将钱再还回来。独立操作一圈以后,阿姨们笑着表示“以后买菜不用装这么多零钱了!”

02活动的最后,党员志愿者先是播放了3分多钟的视频,向阿姨们普及如何防止电信诈骗的发生,并告诉阿姨们:学会用微信付钱发红包等技巧是会给生活带来很多便利和快乐,但是同时伴随而来的也有风险,不确定的东西一定要多询问子女,切忌大意汇款和透露自己的密码。

始终走在时代前沿,始终代表人民群众广泛呼声的共产党员们努力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响应“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社区生活中服务人民,带领人民,最终加强了党员与群众的密切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