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乐助社工事务所一项目拿下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金奖

浏览量:4317

        近日,由无锡市锡山区慈善会发起组织、乐助社工事务所实施的“锡山区困境儿童援助项目”在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获实施项目金奖。
        据悉,该奖项由民政部、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深圳政府、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南方都市报等多家单位主办,分为“公益慈善实施项目大赛”、“公益慈善创意项目大赛”,在全国范围内评选金奖各5名,银奖各10名,铜奖各15名。我区这一项目的专家评分为全国最高。
        锡山区困境儿童援助项目,是在保障困境儿童物质救助的基础上,帮助孩子解决精神、心理等多元化的需求,从学业问题、心理问题、社会融入问题等六大方面入手,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的理念与方法,来协助孤儿逐步修复与自我、同辈群体、家庭、学校、社区以及社会各系统间的适应问题,从而满足孤儿的物质需求、精神与心理抚慰需求以及成长需求。自2010年7月实施以来,社工针对锡山区72名孤儿累计完成了近2000次的个案辅导和50多次的团体工作,先后开展了“手拉手与幸福同行爱心夏令营活动”、“锡山杯百名儿童大型公益绘画比赛”、“幸福之路未来之桥·锡山爱心圆梦晚会”等大型活动,孩子的生活、学业、心理等问题都得到了逐步解决,孩子们自身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更是得到了加强。

        今年5月,区慈善会再次拓展专业慈善,由红豆集团和新日股份冠名捐助80万元,实施“红豆爱康”慈善助癌项目和新日“阳光家园”慈善助学项目,由区慈善会联合乐助社工事务所分别对癌症病人和低保家庭的困难学生开展专业慈善服务,用专业手段帮助癌症病人增强生活信心,提高低保贫困学子自我发展能力。

                                                                                                                                                            ——《新锡山》2012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