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乐仁乐助(苏州大区)第一届后备人才培养班:沟通与影响专项培训

浏览量:654

      为促进后备人才强化团队管理者的角色认识,掌握基本团队管理技能,学习运用适恰的沟通技巧,拓宽后备人才视野,促进全面发展。6月邀请领导力专家顾玉茹老师为后备人才们进行沟通与影响力专项课程培训。顾老师首先通过“红色、蓝色、绿色、黄色”四种色彩卡片的互动游戏,引导学员们了解自己的领导力颜色与风格,了解人与人的领导风格的不同,应对不同色彩的人需要采取不同的沟通方式,从而理解多样性的价值。


第一部分:有效的沟通技巧
      基于有效沟通模型的框架,学员们学习了解了沟通的5类基本原则:维护自尊,加强自信;仔细聆听,表示同理;寻求帮助,鼓励参与;分享观点,传情达理;给予支持,鼓励承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多个案例研读、小组探讨的形式,对沟通基本原则进行理论学习,进一步掌握每项基本原则之下的有效应用、益处以及基本应用话术的逻辑结构。在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以“丽丽”的案例,进行一对一情景实操演练,在实操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融会贯通地使用沟通的基本原则,掌握有效沟通的流程。


第二部分:发挥影响力
      通过分享“生命中对你影响最大的人”,学习什么是影响力。影响力是指用直接或间接的方式改变他人的行为或想法,引导他人接受或采纳一个想法或一种态度。影响力通常由来源和技巧构成。

      通过影响力来源问卷,绘制影响力基础图谱,发掘出自身影响力的优势与不足,帮助学员们觉察未来能够做哪些事情提高影响力。


       通过影响力技巧问卷,以小组形式学习了解发挥影响力的9大技能“师出有名、以理服人、擅用关系、建立关系、咨询探讨、直截了当、价值导向、做出表率、交换互利、建立同盟”,期待未来能够将影响力技巧运用在今后的实际生活中,从而影响团队成员或他人。


【结语】
      本次沟通表达课程培训旨在为后备人才提供专项技能的学习机会,掌握更多元的管理技能。通过学习沟通表达,促进对自身、对他人的认知,从而掌握职场中的沟通要点,运用团队中的沟通原则。期待后备人才们能够通过有效的沟通,发挥出个人影响力,为团队、为机构、为行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