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机构新闻】未来有光: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2019年会来了

浏览量:4223

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2019年会将于1月18日-19日(周五-周六)在苏州召开。一年一度,本次年会主题为“未来有光”。

该主题一方面代表乐仁乐助面向未来不断创新,在日新月异的环境变化中拥抱不确定性,另一方面代表乐仁乐助相信行业的未来,也相信机构在行业中所能创造的价值,未来的光在指引我们,我们亦在众多的光束之中。本次年会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


01未来有光——首届公益想象力论坛

1. 内容说明

公益想象力论坛是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发起的周期性行业论坛,我们将在这场论坛中,畅想公益项目、公益人才、公益组织、公益行业的未来。五到十年之后,公益会发展成什么样,为什么会成长为这样,其中社会组织会起什么作用? 

基于未来,判定当下,在这样的趋势下,社会组织应该怎么走,我们又应该做出哪些准备?我们在这场论坛里,去思考,去想象,公益的未来什么样。

2. 时间地点

时间:1月18日 9:00-12:00

地点:苏州市吴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4 楼

3. 邀请嘉宾

徐家良: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第三部门研究中心主任。

鲁达:《公益原理》作者,前阿里巴巴旗下子公司公关、战略、CSR 负责人,现任尚和投资董事长,兼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主讲教师。

谭红波: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副秘书长,曾就职于明日中华教育基金会、国际慈善机构救世军港澳军区中国事务部、泛海公益基金会。

郑壹零:浙江省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浙江省少工委委员,中国公益小天使发起人,第九世界公益俱乐部、杭州沃德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执行会长。

吴军军:正荣公益基金会项目高级官员,“和平台”及“你好,社区”公益项目发起人。

张海波: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始人、理事长,曾在腾讯深圳总部负责QQ音乐产品,曾为省属电商运营中心最年轻中层。

4. 主持人

董明伟: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创始人,江苏师范大学民政部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执行主任,江苏师范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建设研究中心主任。

02未来有光——乐仁乐助首批课题答辩

1. 内容说明

除了首届“公益想象力论坛”,“课题答辩”也首次作为一项议程加入到年会中。如果说前者是对公益行业未来的想象,那后者则是对当下业务实践经验以及方法技能的知识再生产。 

来自乐仁乐助近 40 个服务城市,共 50 多个孵化器/服务中心的员工参与,在 7 线业务体系之下,结合自身业务领域以及对一线实践的总结与思考,组队开展课题研究,并邀请 5 位行业专家作为评委进行打分。

2. 时间地点

时间:1月18日 13:30-17:00

地点:苏州市吴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4 楼

3. 课题范围

首批次共 16 个课题组参与答辩,产出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论文、报告、案例、操作手册、标准化手册、培训体系等,产出内容包括社区治理技术、孵化器运营、党建模式、公益传播、社会工作技术、公益创投承办技术、员工成长研究等。

4. 主持人

李同: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创始人,江苏师范大学社会学系主任,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硕士。

03未来有光——乐仁乐助述职大会

1. 内容说明

由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各大区各事业部负责人分别对事业部工作进行梳理和回顾,理事会将对各大区年度情况进行总结。述职大会有机构全体员工参与,并邀请相关嘉宾出席。

2. 时间地点

时间:1月19日 9:00-11:30

地点:苏州市吴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4 楼

3. 主持人

黄镜颖: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员工

 04未来有光——乐仁乐助联欢会

1. 内容说明

一场轻松愉快的娱乐型联欢会,展示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伙伴们在工作之外的活力,还有抽奖、颁奖、游戏,足够有趣,足够有料。

2. 时间地点

时间:1月19日 14:00-17:00

地点:苏州市吴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4 楼

3. 相关说明

节目部分有舞蹈类、乐器类、合唱类、语言类、其他类,一共十余个精彩节目,颁奖部分也有十几个奖项,种类够多,惊喜也够多。

4. 主持人

缪佳俊、蔡晓鹏、李冉: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员工

 05相关说明

1月18日全天活动不提供午餐、晚餐,连矿泉水都没有,只有开水,请大家自带水杯。高密度、高强度,请做好准备,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头脑上。如有相关疑问,请联系:缪佳俊 1396214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