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机构新闻】扬子晚报报道我机构吴中区姜家社区鸡头米文化节活动

浏览量:3764

首页 > 走进社区 > 正文
姜家社区首届“鸡头米文化节”隆重开幕
来源: 扬子晚报 发布于:2018-07-30 12:34:59


党建引领树品牌 七彩姜家共发展

—姜家社区首届社区文化节暨首届“鸡头米文化节”隆重开幕

扬子晚报7月30日苏州讯(王娟)吴中区巷街道姜家社区盛产鸡头米,是苏州芡实的重要产地之一,多年以来已经自发形成为周边较有规模的鸡头米交易市场。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社区特色农耕文化,力促居民创业增收,7月28日晚,姜家社区首届社区文化节暨首届“鸡头米文化节”隆重开幕。

此次活动由吴中区郭巷街道、姜家社区主办,苏州市姑苏区乐助社工事务所承办。郭巷街道姜家区域党委书记徐苏珍,姜家社区居委会主任顾建芳,苏州市姑苏区乐助社工事务所总干事魏忠杰出席了文化节开幕式活动。姜家社区鸡头米文化品牌创建参与大赛获奖者、姜家社区鸡头米文化传承人、姜家社区“乐志力”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以及社区居民共200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盛会。

开幕式上,姜家区域党委书记徐苏珍在启动发言中强调了党建在社区鸡头米文化品牌的创建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党员同志和居民朋友一起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的决策、实施、管理和监督的各个环节中。党益结合、党群共建,鸡头米文化品牌塑造的过程也是党建引领下,党员和居民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发挥党员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的过程。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姜家社区鸡头米文化传承人授牌和授旗仪式,通过向鸡头米种植大户、电商经营户等文化传承队伍颁发荣誉奖牌授旗的隆重仪式感,鼓励大家将鸡头米这一特色农耕文化的更好的接力和传承。同时公布了姜家社区鸡头米文化品牌创建参与大赛获奖者名单,并举行了姜家社区乐志力志愿者队伍成立和授旗仪式。

仪式结束后,姜家社区居民和乐助社工自编自导自演具有姜家特色和鸡头米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拉开了序幕。体现浓浓的社区文化风味花鼓舞表演开场后,一首鸡头米之歌,在一群可爱的鸡头米吉祥物造型的社区青少年间传唱,将盛产鸡头米的自豪感完美演绎。由三位青少年表演的快板《咏姜家》通过脍炙人口的节奏咏唱了姜家社区的历史、物产、生产、生活。最后,融合鸡头米文化和姜家精神的自编舞台剧《三生三世·十里芡实》将开幕式晚会推向了高潮。在居民自组织欢快的舞蹈中,开幕式文艺表演拉下了帷幕。

此次鸡头米文化节活动持续时间为2018年7月2018年9月,除开幕式活动外,还包括社区文化长廊-鸡头米图片展、首届“金手指”剥鸡头米大赛、鸡头米文化旅游体验、社区公益展—公益互动、便民服务、社区文化墙绘制、社区党建活动展等系列活动内容。活动不仅对社区的鸡头米文化进行品牌塑造和推广,同时启动姜家社区文化库建设,面向广大居民征集社区文化库资源,从社区的优势资源出发,筑形象、塑品牌、传精神,共谋发展道路建设七彩姜家。




上一篇:“区域党建促发展,社企联助职业梦”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