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 乐仁乐助武汉】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正式启动啦!

浏览量:3195

大仁 乐仁乐助武汉 

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引领社会企业创新

2018年6月22日上午9点30分,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的揭牌启动仪式在宝安社区一楼大厅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南湖街办事处、南湖街宝安社区主办,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承办。

启动仪式

宝安社区书记刘海芳对“小而美”社区基金的揭牌仪式进行致辞,并同宝安花园业委会潘主任一起进行揭牌。伴随着响亮的礼炮声,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正式启动。

项目发布

“小而美”社区基金第一批资助的项目是“关爱我的明天”为老服务定向项目,主要分为四大类:

生活照料类:

1.代缴水、电、煤气费;

2.代购日常生活物资等。

精神关爱类:

入户探访独居或空巢老人。

*以上两类项目服务对象为经社区认定有需求的老年人。

医疗保健类:

1.具备相应专业资质,并向社区居民讲解健康知识类讲座;

2.协助招募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特色服务类: 

1.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

2.为老年人制作1套《如何快速学会智能手机那些事儿》手册。

 

志愿者积分兑换机制

社区文艺骨干罗爹爹、陈爹爹、付婆婆(现结对帮扶80岁独居老人李老太)、缪大姐以小品的形式向在座居民生动形象的展示了社区基金的运营机制。

首先,你要成为社区的志愿者,才能更好的服务于社区的人;

其次,完成志愿服务后,不要忘记让服务对象在手册上的相应位置盖上“小而美”社区基金专用章,以此作为积分凭证;

最后,每月15号我们可以进行积分累计并兑换物品或服务。

志愿者认证

仪式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10余位居民现场踊跃报名志愿者,并进行签字认证。认证结束后,在社区副书记吴垚的带领下,全体居民面向志愿服务队旗进行庄严宣誓。

 

辖区内热心公益的组织和社区居民高度认可“小而美”社区基金的作用,自发进行了公益捐款,11个辖区热心企业和居民捐款金额达3280元,捐款所得资金仅用于宝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并定期公示资金使用情况。

最后宝安社区社区书记刘海芳和宝安花园社区业委会潘主任,对热心公益的组织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把社区治理发展与居民自治进行有效链接,运用社区基金这一媒介,通过合理化专业化运作,使社区内生力量得以生长,社区关系得以活化,社区内部问题得以解决,社区特有文化得以形成。落地需求、自主互助、不断壮大是我们未来实践的方向和目标,助力社区实现共建共享共荣的可持续发展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