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来PCX WEEK(青剑湖众创公益周),共同见证【环球创新之旅】的苏州演绎

浏览量:4650

社会创新

离你并不远,

它无非是一件又一件疯狂小事的叠加。


比如,你可以在这个冬天,

来看这部名叫

《创变者》(Be A ChangeMaker

社会创新纪录片。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HOW | 《创变者》有多疯狂?)



2012年至2014年,社会创新平台BottleDream的阿菜,带着一台摄像机,众筹了16万人民币,跨越四大洲,30+个城市,拍摄了39个用独一无二方式解决社会问题的年轻人的故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创变者。


        2015年夏天,纪录片新鲜出炉。 BottleDream想用一个疯狂的办法,让更多人看到《创变者》。她用的方法是——开源共享,众包放映

        现在,C+空间,获得了BottleDream的认可授权,成为了《创变者》的放映主人。城市,正在被我们变成一个灵感四溅的电影院。约你,同样疯狂的人,来看片,来碰撞。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WHAT | 在《创变者》里,你能看到什么?


《创变者》(Be A ChangeMaker),时长60分钟。世界各地39个用智慧与技能解决社会问题的故事。39个关于自我改变与改变世界的新鲜灵感、可能性。




英国 伦敦 GiveMeTap



GiveMeTap的使命就是让世界上每个人都能喝上干净的水。人们在购买他们生产的不锈钢水瓶后,便可以拿着水瓶到GMT手机应用上显示的餐厅或咖啡馆获得免费的饮用水。每卖出一个水瓶,就有一份销售收入将用于帮助非洲干旱地区的人们获得5年的清洁用水;用户每装一瓶水,GiveMeTap的合作伙伴就会向一个非洲人多提供一天的饮用水!他们的做法不仅减少了塑料瓶的消耗,更能为非洲洁净用水提供有益支持。



荷兰 阿姆斯特丹 Rambler


这是阿姆斯特丹的一个潮流服饰品牌。创始人Carmen在当摄影师期间发现了很多年仅十多岁的街头边缘青少年极富创造力,并且有着敏锐的街头时尚触觉。Rambler一方面提供资源培训他们的设计技能,另一方面提供平台让他们展现自己,实现价值,同时又能让他们有一技之长,走向正道。



捷克 布拉格 Pragulic


相信吗?流浪人士眼中的城市是不一样的。在布拉格,一个由年轻人组成的团队通过社会企业的方式,挑选有趣又可靠的流浪人士,对他们开展培训,让他们根据自己的故事创造一套独一无二的行走路线。做导游既能成为一种心理治疗的方式,又能成为流浪者常规收入的来源,帮助流浪人士重新回归社会。






中国 北京 青年志


青年志(China Youthology)是一个研究团队,以社会学和人类学为根基,专注于中国青年群体和青年文化的研究,同时给品牌提供商业研究和咨询。青年志团队成立于2008年7月。青年志的成员热爱研究,热爱中国年轻一代所呼吸和一同成长的青年文化,相信生活,兴趣,工作和梦想可以浑然一体。



以及他们的故事和灵感:

Ashoka、UnLtd、CIVA、PMM、PlayPlanet、MaD、Haven培训餐厅、The Butterfly Project、Student Funder、C.Dots、AHA社会创新学院、Impact Hub、一起开工社区、一公斤盒子、+BOX、WHYHOW思维创造社、CAPE、方脑壳、Sandbox、世青创新中心、MakeSense、Solar Sister、Good Wear、天地人禾、Village Energy、Changers、DFC、Mansion、乐岛共建、友心人心理社区、CreativeMOVE、Show Racism the Red Card、transfair、Food cycle、wedu、MyBnk、格莱珉银行。


~~~~~~(我们是华丽的分割线)~~~~~~~~~~~~~~~~~~~~~~~~~~~~~~~~~~~~~~~~~~~~~~~~~~~~~~~~



WHEN | WHERE | WHAT

20151218

PCX WEEK 2015

(青剑湖众创公益周)

跟着小C,来玩转 | |


在活动现场,你不仅能感受到浓浓的公益氛围,还能结识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资深公益人的分享,优秀项目和案例的展示,更有有趣的互动项目哦!~




放映地点:苏州工业园区唯新路58

启迪众创工社 C+空间

放映时间:1218日下午 13:30

咨询电话:18682384095 C


在《创变者》放映现场,你还可以——

1、享受到BottleDream为你准备的超详细观影指南

2、分享你拥有的最能创造改变的技能

3、 如果你身边也有正在改变世界、解决某个社会问题的年轻人,请随手PO上新浪微博,加上话题标签#创变者#。集众人的线索,我们也许可以创造出《创变者 第二季》!

4、 跟现场组织现场观众进行现场交流,想出一个你身边触手可及的、可以改变的问题。着手去改变!

5、参与现场互动# My Best Talent is ___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