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机构重磅】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社创种子”武汉路演会圆满举办

浏览量:2847

 


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创始人魏晨为活动致辞

2019年3月15日上午,在武汉市武昌区民政委的鼎力支持下,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社创种子”武汉路演会于武昌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社创谷)路演厅圆满举办。本次路演会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组委会主办,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和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承办,深圳市华强公益基金会联合承办。

活动伊始,大赛组委会代表、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钦焕和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创始人魏晨先后为本次路演会致辞,紧接着,在大赛组委会代表、深圳市华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吴玉萍、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总干事魏忠杰和华中区域大赛获奖项目代表等嘉宾的见证下,“社创种子”华中小组正式成立,将为华中区域大赛获奖项目及其他新锐公益项目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社群平台。


“社创种子”华中小组正式成立

随后,“‘花生米’赋能计划”、“夕阳再晨——老年人科普计划”、“临终老人心灵呵护”、“盛帆公益基金南湖项目”、“1+1小棉袄”和“爱照护长者照护之家”等6个特邀公益项目的负责人依次进行路演展示,阐述了有关公益项目的运营经验及反思、发展瓶颈和资源需求等,以及对今年大赛的建议和期待,并与参会嘉宾及观众进行了交流对话。最后,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奇林和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教授石人炳先后为本次路演会作总结发言,本次路演圆满结束。

据悉,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是基于中国慈展会成长起来的品牌活动,作为一个国家级、开放性的公益创投平台,从2012年至2018年连续举办7届,为推动中国的公益创投实践开展了许多前沿探索,资助和培育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创新公益慈善项目。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第八届)将于2019年5月筹备启动。


项目分享

2018年11月,大赛组委会在北京发布了“社创种子·陪伴成长计划”,为大赛获奖项目授予了“社创种子”称号,旨在搭建社群平台,鼓励和支持大赛获奖项目依托大赛平台实现稳步发展,聚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开展社会创新行动,为生活带来美好改变。2019年3月,第二期“社创种子”路演会成功落户武汉,大赛组委会联合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大悟县巾帼志愿者协会和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等华中区域大赛获奖项目代表筹备成立了“社创种子”华中小组。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奇林、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教授石人炳、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讲师高翔、深圳市华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吴玉萍、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钦焕、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创始人魏晨、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总干事魏忠杰、深圳市社会福利协会执行会长张伟、深圳市华强公益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萍、大赛获奖项目代表、特邀公益项目负责人和其他关注养老事业的公益伙伴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路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