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湖景花园社区|高空不抛物,我们共行动

浏览量:2974

乐仁乐助社工社区LL站

对社区内的高空抛物现状,2018年8月24日,乐助社工携手湖景花园社区、保利物业,在湖景花园社区开展了“高空不抛物,我们共行动”活动。

1“湖景蓝精灵”文明倡导表演

作为本次活动的宣传主力军,“湖景蓝精灵”小志愿者团队在前期积极参与宣传活动,排练表演,用实际行动倡导高空不抛物。

今天的活动现场,小志愿者们通过海报走秀和顺口溜的形式,向居民传达高空抛物的危害,现场居民被小志愿者的行为感染,赞扬其志愿精神和为倡导高空不抛物所做的努力。

2社区、物业及乐助社工发言

在高空抛物的防范和治理方面,社区通过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并督促物业推进工作,引导党员示范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高空不抛物”行列中;

物业对居民反馈作了及时记录,同时通过楼道张贴宣传单、社区巡查、公示等方式对高空抛物现象进行了跟进;

乐助社工带领“湖景蓝精灵”进行高空抛物情况调研、开展大小型宣传系列活动等。

在“高空不抛物,文明共行动”活动现场,社区、物业及乐助社工就高空抛物问题及日后工作内容进行了发言,希望能够唤起居民的文明意识,大家共同努力,逐渐缓解并消除社区内的高空抛物现象。

3高空抛物假人模拟实验

为了让居民直观地感受到高空抛物的危害,乐助社工链接了蓝天救援队,为居民模拟假人实验并进行现场解说。

社工引导居民来到实验场地,假人和抛掷物品都已准备就绪。“3、2、1开始!”物品在葛队的指令下从三楼扔下,砸中了假人头部,假人当场倒地,居民们一片哗然,感叹于高空抛物危害之大。

据了解,一个30克的鸡蛋从4楼抛下来就会让人起肿包;

从8楼抛下来就可以让人头皮破裂;

从18楼抛下来就可以砸破行人的头骨;

从25楼抛下可使人当场死亡。

一个小小的鸡蛋尚有如此“威力”,高空抛掷的实际物品的危害远大于此。

4共签文明公约

在小志愿者的积极宣传和带动下,许多居民前往签名墙留下签名,一起用行动表达对活动的支持并承诺高空不抛物。

此外,小志愿者们还准备了高空不抛物宣传单,在现场发放,让广大居民进一步认识高空抛物的危害,明确相关法律法规,相互监督劝导,自觉抵制高空抛物。

本次“高空不抛物,我们共行动”活动,在社区及物业的支持下,发挥了“湖景蓝精灵”小志愿者团队的力量,用直观的海报展示、朗朗上口的顺口溜、简洁的宣传标语、具有冲击力的模拟实验向居民宣传高空抛物的危害,普及肇事者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从而唤起居民的安全意识,倡导文明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