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机构介绍】C善+:科技创善的跨界孵化器

浏览量:3069

C善十空间 (《现代苏州》杂志记者 张小妹)

2015年底,创新型公益孵化器——C善+孵化器正式揭牌落地苏州工业园区启迪时尚科技城。这个由启迪控股与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发起成立的孵化器,专注于培育孵化社会组织、社会企业和公益基金会,汇集用市场方式解决社会问题的创业者,打造成一个吸引社会精英在公益领域创新创业的平台。

1.苏州衣加衣公益服务中心

入驻时间:2016年1月

这是一支从养蚕里第一社区走出的公益项目,前身为养蚕里第一社区衣加衣志愿者服务队,于2011年成立,致力于给中西部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募集衣物、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书籍,以及给家庭困难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资助。

自成立以来,衣加衣致力于“万册图书区”、暖冬行动和一对一资助等活动,在广大爱心市民、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总计为贫困山区募集了26万余件衣物、16万余册图书,资助贫困学生200多人,累计受益人数9万余人次。

衣加衣一直有着实现自我造血的想法,因为他们知道,社会捐助是不稳定的、想要持续地帮助到更多孩子,光靠骨干“倒贴”也是不现实的。在入驻C善+孵化器后,为了契合社企塑造的目标,链接相关资源、讨论商业计划的制定等,最终在UPS公益基金的支持下,衣加衣在自身衣物清洁部的基础上,成立了“壹家壹清洗”。

目前,壹家壹清洗在完成捐赠衣物的清洗工作外,向社会提供窗帘、沙发、地毯等专业清洗服务,所有盈利将会用于支持衣加衣公益项目的持续运作和扩大。

2.杭州老爸评测科技有限公司

入驻时间:2017年1月

一个搞了十多年检测工作的老爸,发现女儿上学用的包书膜有异味,于是送去实验室检测,检测出了两种有毒化学物质。意识到危机的他,购买了7款包书膜,自费万元送到国家精细化学品检验中心进行检测,结果发现全部有毒!

他就是魏文锋。为此他还建立了个老爸评测微信公众号,找电视台的朋友拍摄了老爸评测纪录片——有毒包书皮,联系媒体曝光,以自己的行动来影响更多的人,让更多的孩子远离毒害。紧接着,他又奔跑在各地检测有毒塑胶跑道,邀请专家一同来制定塑胶场地标准。

2015年1月,魏文锋成立了杭州老爸评测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解决有毒有害产品问题。同年8月,他发起老爸评测DADDYLAB项目。团队现有20多人,来自于实验室、互联网、电商行业的人才,微信公众号拥有活跃粉丝20万。

公司以“发现生活中看不见的危害,让孩子远离有毒有害产品”为口号,立志让DADDYLAB成为民间认可的放心标志。从2016年起,由他发起的“全国甲醛仪漂流活动”,已经惠及 6000 多个家庭,漂流过了大陆地区除西藏之外的所有省份,检测了 30000 多个房间。在专业检测问题上,“老爸评测”大都依据欧盟标准以及化学品危害毒理数据库,委托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2017年年末,老爸测评被列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第一批产品质量安全伤害信息监测点之一。已经成为众多父母心目中的“良心机构”。

3.断舍离公益慈善基金

入驻时间:2016年9月

断舍离的理念已经风靡了很久,不少人都痴迷起断舍离来。那么,那些闲置不用的物品,你就直接舍弃了吗?这样的“舍”似乎有些浪费了,不如将它们利用起来。通过断舍离基金将闲置不用的物品义卖出去,义卖所得善款再加上企业捐赠者的善款,一同用于防沙林的栽种及失学或贫困地区儿童的助学。

要知道,断舍离基金由断舍离哲学理念发起人山下英子女士正式授权运营管理,得到广大断舍离粉丝及日本大使馆、中国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中国及日本环保专家也给予了基金很多帮助。

4.小红帽义工协会

入驻时间:2015年9月

在苏州,提起小红帽义工协会,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知不觉间,小红帽义工协会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6月30日,一场盛大的庆典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庆祝小红帽义工协会成立十周年。重新起航的小红帽开始了苏州第一个公益信托项目,第一个黑暗暴走筹款项目等等。

据了解,协会成立于2008年6月,前身是“苏州公益网”,一家民间自发组织成立的非营利公益团体。目前协会下设五个常规服务队:爱盲服务队、成长伙伴服务队、爱心手工服务队、亲子服务队、公益旅行服务队。

十年间,苏州市小红帽义工协会先后在老人关怀、孤儿关怀、落后地区助学、儿童大病捐助、视障关怀、大灾紧急募资、落后地区捐助冬衣、公共志愿者服务、爱心手工义卖、公益理念宣传等方面,组织开展了多达上千次的常规与非常规的公益活动,累计参与志愿服务3000多人次,总计服务时间达13000小时。